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9 14:48:00

  1月18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雅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攀,省委组织部老干工作一处二级调研员陈小玲,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防同志到会指导,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参加会议,会议由种润之主持。组织联络部和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按照《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琼组通〔2021〕89号)要求,省妇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2021年中共海南省妇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按要求按程序完成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召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与个人深入自学相结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向省直机关单位、各市县妇联和省妇联各党支部征求意见建议,并将反馈意见建议吸收采纳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中;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种润之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督促班子成员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谈心谈话,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

  在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海南省妇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海南省妇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省妇联共向52个省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收到32个单位的反馈,其中29个书面反馈、3个电话反馈。28个单位反馈无意见建议,4个单位反馈意见建议共4条,均已吸收采纳。

  种润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雅萍同志对省妇联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肯定省妇联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很成功,各位党组成员敢于直面问题,紧扣主题,批评深刻,措施务实,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化学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实际问题。

  种润之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海南自由贸易港。三要从严治党强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成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打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四要精准有力抓整改。梳理自我批评与批评的意见,咬住“认真”二字,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