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4 15:58:00

  1月12日上午,海南省妇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省妇联职工之家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上午10时许,党支部书记符惠蓉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进行组织生活会前的专题学习研讨。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港)的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离退休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客观地指出其他同志的不足,达到了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秀美同志列席会议。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在民主评议党员中,离退休党员们能够做到正确看待自己,客观评价他人。同时,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即使退休了,但永不褪色,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己所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同在海口市龙舌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禁毒模范家庭和绿色家庭创建的热情。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为居民发放禁毒、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品300多份,深受社区居民、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