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2022年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海南各级妇联在行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澄迈县妇联、儋州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2-05 10:10:54

澄迈县妇联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和“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至3日,澄迈县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联合县直部门、组织基层妇联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发动群众都参与进来,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强化广大妇女和家庭对防艾、禁毒、普法知识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澄迈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紧紧围绕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澄迈县汽车站和仁兴镇四联村委会开展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防艾、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防艾、禁毒、普法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700份。借助澄迈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防艾、普法宣传4次,增强妇女群众的防艾及法律意识,引导其树立健康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活动,使广大妇女及家庭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珍爱生命、避免高危行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懂法、守法、尊法、用法,营造了妇女学法律、家庭创平安、和谐共发展的良好氛围。

 

儋州市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及宣传预防知识,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2月2日,儋州市妇联组织志愿者到那大镇东兴社区开展2022年“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小礼品、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市民讲解、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和措施。

  通过开展防艾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掌握更多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树立积极向上的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