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妇联干部以“琼剧+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校园、景区

文章来源:定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12-05 09:43:56

 近期,定安县琼剧团编剧、演员,定安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徐芳丽,结合戏曲文化下乡活动,以“琼剧+宣讲”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琼剧是海南传统文化领域中极具海南代表性的艺术形式,而我们传统文化中所倡导的“仁义礼智信”,在琼剧故事中皆有所体现。徐芳丽副主席带领县琼剧团走进龙湖镇中心学校、龙州中心小学、平和思源实验学校、南海学校、文笔峰、香草田园等学校、景区,通过琼剧戏曲表演,琼剧文化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学生、群众传播定安传统文化,用琼剧向大家讲好海南定安故事。如宣讲展现定安女性质朴勤劳本性的《定安娘》、展现定安母瑞山艰苦卓绝革命岁月的《母瑞红云》、展现传承家教文化的《父爱如山》等内容,大力宣传弘扬定安向善向上的文化底蕴,引领广大学生、群众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