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开展“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手工绘画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琼海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1-30 09:20:07

       11月26日,琼海市妇联在石壁镇下朗村委会开展“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手工绘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手工制作的方式,带领儿童了解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运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品进行环保手工制作,以此加强儿童的动手能力,提高儿童对废弃物品可否回收利用的认知能力。


▲给儿童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寓教于乐,趣学垃圾分类。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击水传花”游戏,帮助儿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儿童们兴致高昂,积极踊跃举手回答——“报纸是可回收物”“废弃电池是有害垃圾”等等,在开展游戏的过程中让儿童们了解可回收物能够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同时,琼海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为在场的儿童们讲解环保的小知识,给大家展示手工制作的环保作品,并让儿童们动手实操,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自己的作品。
儿童们通过贴、画、捏等多种形式,用心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有毛茸茸的小鸡、有创意十足的章鱼…...


▲儿童们在认真创作


       琼海市妇联通过开展“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手工绘画主题活动,使儿童们懂得可回收物可以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让可回收物再次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