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2-11-25 09:58:47

  11月23日,三亚市妇联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利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出席大会的有市妇联领导班子、各区妇联主席、各区巾帼宣讲队伍成员代表。大会强调要切实把全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作为,认真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到妇女儿童发展与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当中。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张利指出,各级妇联要抓好巾帼大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入人心。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系统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一级管一级,逐级抓好学习培训,做表率,做示范,学深悟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培训班、交流分享会、学习班等多种学习形式,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做好巾帼大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团”的作用,全系统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运用鲜活的事例,把党将在新征程中将高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讲清楚讲透彻。通过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走街巷、进田间地头、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结合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和传播的形式,使宣讲讲到位、讲透彻、讲明白、讲精彩,让妇女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

   最后,张利强调各区妇联及广大基层妇女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和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推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做好各项工作中,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宣讲会还特别邀请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宁波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旨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并为前来参会的各基层巾帼宣讲队伍代表教授了基本的宣讲方式、方法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