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好家风好家训促文明乡风”主题宣讲会

文章来源:东方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1-12 21:58:47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推动全市乡风文明和清廉新东方建设,东方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老促会妇工委于10月25日-28日,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好家风好家训促文明乡风”主题宣讲会。

宣讲团进老区村庄

  本次宣讲活动以开展“七个倡导”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传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弘扬新风正气,推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带来的农村精神文明新变化;通过开展好家风家训宣传、红色革命文化基因教育等活动,培育文明乡风,在潜移默化中加深群众对传统美德、红色文化、文明新风的理解,自觉求新求变求进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推进东方市农村扶志扶智工作和清廉新东方建设,把内涵丰富、生动感人的老区红色文化融入乡风文明建设,弘扬老区精神,传承和发扬老区光荣传统,充分凸显老区红色文化的价值和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勇毅前行。

宣讲团进社区

  整个宣讲活动紧扣“好家风好家训促文明乡风”主题,引导广大群众在家风建设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争做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发挥家风家教助廉作用。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面向各乡镇、机关、企业等深入进行开展宣讲活动,用大量生动的事例,从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建设文明家庭方面,向群众讲述了父母要和自己的孩子建立起和谐亲密的亲子关系,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当好家庭的贤内助,把好清廉之舵,讲好文明家庭故事,传播家教家风声音,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宣传常态化。

宣讲团进校园

  听训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好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红色革命精神不能忘,优良传统家风不能丢。

宣讲团进企业

  听训的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优良家风、主动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淳、党风端、政风清。家风不仅关系到党员干部个人的进退荣辱,更与党风、政风、行风、社风关系密切,彼此联系又互相影响,从今后更要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

宣讲团进机关

   通过此次“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讲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家庭和谐幸福的认识,在促进文明乡风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讲好家风家训宣传、红色革命文化基因教育等故事,筑好清正廉洁防线,进一步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以好的家风塑造培育文明乡风,在潜移默化中加深群众对传统美德、红色文化、文明新风的理解,自觉求新求变求进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此次宣讲会共开展20场,受众人数约1500人。

宣讲团进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