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发布时间:2022-11-01 11:15:4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社区妇女家庭教育素养提升,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10月21日—22日,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茶山项目点分别在线上——抖音直播间、微视频直播间和线下——儋州市图书馆花果山分馆弈锦阁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暨社区妇女家庭教育素养提升”家庭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本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满足家长们渴望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成长的需求,活动以点带面服务更多的家长,促进社区家长形成终身学习及学习型社会的良好氛围。

    在第一期“当代家长素养提升”活动中,活动老师引导社区家长(社区妇女)要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养成积极正向的教育态度,明确教育方向、坚定信念,为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行为打下基础。

  第二期活动,主在引导社区妇女要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根本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有意识、有目的地去学习和运用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为其形成良好、稳固的家庭教育行为提供专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