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到省妇联开展“0801”疫情“感恩之行”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3 16:26:04

        10月21日,三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利一行到省妇联开展“0801”疫情“感恩之行”活动,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省妇联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三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驰援三亚抗疫的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省妇联主席陈健娇、副主席许振凌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利表示,三亚“0801”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感染人数多,病毒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驰援三亚的12名省妇联志愿者不顾危险冲锋在前,深入村(居)、隔离酒店等抗疫一线,战高温、顶风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巾帼力量,为三亚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对于省妇联与三亚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三亚人民将深怀感激、铭记在心。
        活动中,张利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向省妇联赠送了牌匾、感谢信,向省妇联支援三亚抗击疫情志愿者一一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纪念册。省妇联支援三亚抗击疫情志愿者代表向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市妇联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畅谈在与三亚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并肩作战、携手共进的日日夜夜里结下的深厚战疫情谊,令大家备受感动。

        许振凌在讲话中,对张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三亚“0801”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三“出”。一是组织领导出色。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亲临现场指挥调度下,在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科学防控、保障民生、积极担当下,抗击疫情快速取得了胜利。三亚的干部在此次疫情中得到了很大的锤炼,充分彰显了负责任、有担当、吃苦耐劳、勤奋敬业的精神。二是服务保障“出圈”。天花板式的隔离酒店安排、各行各业群众对全国援琼医护人员的真情爱护都充分体现出三亚人的坚强、乐观、冷静、文明,令人感动,值得点赞,这种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全力投入的表现,为地方形象做了生动的宣传。三是发展前景出彩。三亚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资源禀赋不可替代。经过疫情的洗礼,城市形象有了更大的提升和宣传,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大大提升,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干事创业的氛围,有文明理性和全心全意支持工作的群众,还有大义担当的企业,三亚定有锦绣前景。

      陈健娇在讲话中表示,要表达三种感谢。一要感谢远道而来的真诚慰问。她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对张利主席受三亚市委、市政府委托,亲自带牌匾和感谢信和沉甸甸的谢意而来,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张利主席向三亚广大妇女送上诚挚问候。二要感谢三亚市对省妇联志愿者的真情关爱。省妇联支援三亚抗疫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三亚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尤其是三亚市妇联在防疫生活物资、食宿出行等方面为省妇联志愿者给予了充足保障,衷心感谢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市妇联对志愿者的关心与爱护。三要感谢全国妇联对海南省妇联抗疫的关心支持。疫情发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第一时间致电海南省妇联党组对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并通过海南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送上关心和问候。在全国妇联的积极倡议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兄弟省妇联纷纷伸出援手大力支持海南抗疫。衷心感谢全国妇联对海南省妇联抗疫的关心支持指导。

      陈健娇指出,疫情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了,但还未完全清零,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扎实实“一手打伞 一手干活”,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
      随后,陈健娇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的心得,并着重对其中涉及妇联和妇女工作的内容与大家进行探讨。她指出,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体现了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报告从1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今后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强调,要领会、吃透报告精神实质,思考落实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具体举措,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发展工作,用心用情增进妇女儿童福祉,不断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妇女儿童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妇女发展部、宣传部和三亚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