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疫不容辞,巾帼冲锋|(一)三亚篇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8 09:08:00

  编者按: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是我省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以来遇到的最大最复杂的一起疫情。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优势,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深入基层,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0801”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三亚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协助各个防疫一线开展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信息采集、物资整理搬运,协助医务入户核酸检测,发动居民做核酸,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

  坚毅勇敢的“巾帼粉”们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在酷暑里、在风雨中,她们“粉”而不娇,行且坚毅,无畏前行。

  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疫情艰时,听党指挥、听组织安排、听民所需,三亚最美“巾帼粉”以行动践行初心、守护人民、保卫美丽三亚,数日以来,我们的巾帼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防疫点上,加班轮换,每天服务受众达数万余人。

  当太阳还没出来,她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赶一份清晨的清凉,我们的志愿者每天要早早地赶往各个核酸检测点做准备工作,日出而作,日落无息,在未知的黑暗里,她们在负重前行。

  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采集登记群众信息,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各级基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核酸采集、试剂检测。

  有力出力,三亚”巾帼粉“从不是娇气温室花,拿得起绣花针,转得动千斤顶,她们任劳任怨,汗水浸湿了衣裳也要将防疫物资分拣装配好,将生活物资一箱箱、一袋袋送到群众手中。

  只要你需要,她们无所不在,不论街头小巷还是田间地头,最美“巾帼粉”用她们细腻的爱心和认真的志愿服务诠释对这座美丽城市的大爱。




 

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