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各市县妇联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活动(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1 16:12:00

      在“七一”来临之际,我省各市县妇联积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共庆党的生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坚定“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的决心和信心。

 

定安县

  6月30日,定安县妇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8名党员参加活动。

  定安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符小燕带队前往龙湖镇高林村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高林村张岳崧故居,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先贤的从政之道、为官之德,树立起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权力观,切实做到把廉洁自律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

  随后,前往中共琼崖一大会议旧址开展七一党日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参观红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琼崖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符小燕一行还前往老党员陈娟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物资。符小燕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她和老伴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情况等,叮嘱她要多多保重身体,并向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儋州市

  6月29日,儋州市妇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之“开阔眼界增见识”现场体验学习活动,党组书记、主席李芝英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史志馆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

  大家还集体参观了海南省史志馆“红旗不倒”和“扬帆奋进”主题展厅。

  活动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芝英同志引领所有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入党初心,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昌江县

      6月30日,昌江县机关工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团县委、县文联、县志办联合组织机关干部前往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回顾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身份象征,一份份亲笔书写的忏悔书,一次次声泪俱下的“我错了”,令人警醒,发人深省。当看到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及取得的成就,革命先辈的廉洁家风、当代英模的勤廉事迹,大家肃然起敬、心生澎湃。

  通过正反案例对比,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的心灵洗礼,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贪污腐化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沉重伤害,警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

 

 

五指山市

  6月30日,五指山市妇联党支部开展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不忘初心送温暖”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媚月亲自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畅好居红明社区和毛旦村等两个党支部困难党员,扎实开展共建,确保结对工作走深走实。

 

琼海市

      在“七一”来临之际,琼海市妇联结合老党员慰问、双帮双联、党员志愿者活动工作,持续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6月29日,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带领班子成员到石壁镇下朗开展慰问老党员工作。

  7月1日,琼海市妇联组织“双帮双联”结对党支部石壁镇下朗村委会党支部、市妇联退休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琼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红色娘子军》历史文化展。

  6月26日,为持续巩固提升琼海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成效,琼海市妇联负责人组织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下层到责任区(联系点)嘉积镇红星社区开展“迎七一”暨“双城”整改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分片区包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各类废弃物,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双城”建设整治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双城”建设,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城镇提质∙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文昌市

  近日,文昌市妇联开展走访慰问五十年党龄老党员活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文昌市妇联副主席刘香容带队到海南省中医院慰问因身体不适住院的老党员——原市委常委、市妇联主席姚兰香,送去慰问金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代表真切感受到了妇联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姚兰香感谢党组织以这种特别的形式给予她的光荣感,并表示收到这枚纪念章无比荣幸,更感受到了责任和义务。她对妇联的关心爱护深表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妇女工作,发挥余热,为妇女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琼中县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琼中县妇联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28日上午,琼中县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知识测试。推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七个方面要求,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找准定位,结合岗位,鼓足干劲,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推动琼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6月28日下午,县妇联主席王卫带队到什运乡南平村走访慰问老党员。王卫与老党员们共同回首峥嵘岁月,畅谈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并为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向老党员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6月30日,县妇联主席王卫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目为《实事,共产党人“马上就办”!》的精彩党课,课堂结合妇联工作内容围绕为谁办实事、为何必须“马上就办”、敢不敢“马上就办”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开展讲党课活动,提高全体党员担当意识,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坚持为民办实事,提高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7月1日,县妇联党支部与南平村党支部在南平村委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共计40人参加。接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仪式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万宁市

  7月1日,万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海燕带领妇联干部到龙滚镇乐内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向老党员、困难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陈海燕一行走访慰问了7名老党员及困难党员,每到一处,陈海燕都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叮嘱镇村妇联干部要多加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困难党员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更好的生活,希望他们为万宁各项事业发展继续献计献策,发挥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