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普法宣传“接地气”,省妇联法治培训活动走进各市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2 19:50:00

  近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的海南省城乡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巾帼护航行动分别走进定安、五指山、琼中开展法治宣讲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原创系列普法情景剧《椰姐姐为妇女权益护航》、椰姐姐说法系列普法短视频的形式宣讲《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并发放“椰姐姐”普法宣传手册、《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宣传品等,为基层妇联干部和群众带来了三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讲座。

  6月18—19日,省妇联法治宣讲培训活动走进五指山、定安、琼中。

  大家纷纷表示,观看普法短视频学习法律知识的方式简单便捷。情景剧表演生动活泼,内容“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许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椰姐姐说法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让我们学习了法律知识。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当“法律明白人”,将更多的妇女维权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普法情景剧很新颖,而且在手机上就可以观看,为我们基层妇联干部和农村妇女获取法律知识带来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