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琼中、三亚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8 10:06:00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我省各地妇联近日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节能宣传活动。

  临高县妇联

      6月16日,临高县妇联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昌拱村开展2022年“绿色家庭”创建暨节能宣传周活动,县妇联主席钟婷带领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临城镇巾帼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手持扫把、簸箕、纸箱等工具,沿昌拱村委会附近海滩海岸线开展了沙滩清洁活动,对海滩附近的白色垃圾和漂浮物进行捡拾和清理,并将收集到的垃圾妥善处理,以实际行动维护海滩的一片洁净。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走街串户的宣传方式,向当地村民和过往游客发放“绿色家庭”创建折页、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环保袋等,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养成简约、健康、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健康、宜居、美丽的家园。

  活动最后,钟婷表示,妇女干部要继续发扬保护环境的优良传统,起好带头作用,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更多人意识到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形成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海南自贸港和临高“三区一园”建设。

  琼中县妇联

  6月14日,琼中县妇联在帮扶村什运乡南平村委会开展“三清两禁一分类”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和“三清两禁一分类”(家里清洁、庭院清洁、门前路面清洁、禁毒、禁塑、垃圾分类)行动,倡导群众积极探索低碳生活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向群众倡议:积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三清两禁一分类”,一起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和县妇联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将逐步使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融入全社会的日常行为之中。

  三亚市妇联

  近日,由三亚市妇联主办、吉阳区妇联协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绿色家庭”创建主题活动,在三亚市港门村社区居委会拉开帷幕,现场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授课老师分享了森林保护、六水共治、禁塑、垃圾分类等内容,还针对低碳周的活动,讲解了低碳节能的知识,告诉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绿色生活等环保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授课老师还带领大家宣读了环保誓言。

  游戏互动环节,授课老师教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垃圾分类桶。现场的一位同学说:“参加这个活动好开心,看到自己裁剪折叠的彩色垃圾桶好漂亮,我好有成就感。”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三亚市妇联与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联合打造了三亚市妇联巾帼(家庭)环保宣传教育基地。借助该基地,三亚市妇联将持续开展“绿色家庭”创建、生态科普、禁塑、垃圾分类宣教等活动,倡导环保新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活理念和崇尚生态文明、共建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