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男女平等宣传进万家,白沙定安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6 09:47:00

  “什么是性别刻板印象?”“家务分配与性别平等有什么关系?”“如何培育性别平等意识?”6月14日,白沙县妇联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活动走进打安镇南达小学,在校学生及家长、村妇联执委等60余人参加活动。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页、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详细解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及发展过程、有关法律法规、妇女依法享有的权利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刻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含义,并向学生和家长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

  6月15日上午,定安县妇联联合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富文镇妇联在富文镇墟开展“活力定安、文明有我”文明乡风“7+N”之“倡导男女平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合法权益保障、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为主要宣传内容,以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近日,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定安县妇联组织当地各级妇联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通过巾帼志愿服务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前,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逐步消除全省乡村“重男轻女”现象,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省委农办、省委组织部、省妇联印发《逐步消除全省乡村“重男轻女”现象八条措施》;在海南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的通知》中,也将“倡导男女平等”列为首要内容。各地妇联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巾帼志愿服务加大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让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树立先进的性别文化,促进全社会对妇女社会价值的认同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