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各地开展“六一”主题活动(三)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23:48:00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海南各地“六一”系列主题活动火热进行中。

  万宁市

  万宁市妇联联合市文联到市第二中心学校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六一”活动,邀请了海南省妇联讲师团讲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陈晓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从走进《家庭教育促进法》、沟通是基石,找寻爱的语言、依法守护,从“心”出发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呼吁每个家长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与孩子共同成长。市第二小学还举办了拔河比赛及“六一”游园活动。

  6月1日,万宁市妇联联合多部门在东山岭旅游文化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庆“六一”亲子趣味活动。万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海燕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主要通过登山赏景、自然教育、亲子游戏、手工DIY等主要内容,让家长带领孩子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探索生命过程,增进亲子之间的配合,提高亲子默契度,促进亲子的交流与互动。

  万宁市各镇妇联积极开展各类慰问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作用,开展了系列关爱儿童活动,为孩子带来一个充实有趣的儿童节。和乐镇中心学校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自贸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山根镇开展禁毒宣传与幼师禁毒知识培训活动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营造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的浓厚气氛,让《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人心。

  儋州市

  儋州市妇联、儋州市妇儿工委办开展关爱慰问援沪医护人员儿童活动,给57个援沪医护人员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羽毛球拍、保温杯等慰问品。市妇联副主席钟玉金为该市援沪医护人员儿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衷心感谢“最美逆行者”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无私奉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在这次关爱活动给予支援的儋州市广播电视台、儋州市华服协会、沐晨家鸡屎藤、臻尚美女子商学院儋州分院等爱心单位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此次“六一”关爱慰问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白沙县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白沙县各级妇联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欢乐和祝福。县妇联联合县税务局由乡镇妇联协助开展“六一”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共慰问全县困境儿童147名;县妇联联合县工商联至县儿童福利院开展“温暖童心快乐六一”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空调、被单、篮球等慰问品。开展“树廉洁家风筑幸福家庭”主题宣传活动,县妇联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宣传阵地,通过摆放廉洁文化宣传展板、座谈会和巾帼志愿者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孩子和家长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传统的家风家训文化、廉洁典故等内容,并通过互动引导孩子们参与到廉洁故事分享环节,以通俗易通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理解廉洁的深刻含义。

  文昌市

  文昌市妇联、新华书店联合开展“点亮红色童心 闪耀快乐童年”六一亲子阅读活动,邀请抱罗中心小学老师唐美娜从“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开始步步引导在场的家长重视培养孩子爱国爱家优良品德的重要性,并为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出了指引。同时引导家长如何为孩子选取合适的书籍、如何进行亲子共读,并让在场的家长提高对于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启蒙的重视。活动中,老师通过设置课堂提问、抢答等环节,与在场的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对回答问题积极主动的孩子们送上精美的小礼品。这不仅让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同时也让红色记忆不知不觉的渗透到孩子们的心坎里。

  琼中县

  琼中县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联合县关工委、县工商联、教育局关工委、琼中潮汕商会到营根镇那柏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联合县检察院、县水务局开展入户慰问困境儿童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困境儿童82名,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82份。县妇联还深入帮扶点什运乡南平村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真正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倡导各位家长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用科学的教育理念和育儿方法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

  屯昌县

  在屯昌县龙水村委会、大洞村委会,老师带领孩子们玩游戏,龙舟赛跑、打球大战、泼水大战、狂欢泡沫大战、无敌风火轮、车轮滚滚等等,各式各样的游戏,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将游戏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城北社区还开展了DIY手作活动,小朋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用轻黏土捏龙舟、包粽子,手工编织端午祈福彩绳,活动中,老师阅读绘本《小粽子 小粽子》,在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后,通过与孩子们互动问答,提高小朋友参与的积极性。

  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在水口路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禁毒、禁塑、吸烟有害健康等相关知识,帮助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导家长们为孩子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

  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和团县委到屯昌县屯城镇水口中心小学、屯昌县乌坡镇乌石坡幼儿园开展屯昌县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贫困学生慰问活动,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并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者们表示诚挚的敬意。

  县妇联携手团县委、多美丽海南总公司屯昌店开展“凝聚关爱 共享六一”屯昌特校慰问活动,为特殊学生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暖心的慰问礼物。慰问组还深入学生当中亲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生活、学习、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并勉励学生们要自强不息,努力争当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并提前预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感谢特殊教育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发扬优良师德师风,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全力做好特殊孩子的康复和教育工作,为这些特殊孩子最终融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特殊儿童“同沐阳光,共享成长,和谐发展”。活动还邀请了童星艺术的舞蹈老师林少云、屯昌中学美术老师王琦给孩子们带来舞蹈课、陶艺课等特色课堂,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参与到课堂中。

  陵水县

  陵水县妇联联合各级妇联举办“童心向党·书香童年·阳光成长”暨“六一”儿童节赠书阅读系列活动,以赠书活动为契机,带领孩子们遨游书的海洋,用阅读点亮孩子们的生活,用阅读开启孩子们的梦想。捐赠书籍有中国经典名著、世界儿童名著等,鼓励孩子们保持爱阅读的良好习惯,多和书交朋友,在书中汲取智慧,凝聚前进的力量。陵水县妇联联合各级妇联对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赠送牛奶、饼干等慰问品,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同时举办节日主题游戏,带领他们度过愉快的节日。陵水县各级妇联还开展儿童安全自护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和讲解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禁毒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提升儿童的安全自护和安全防范能力。

  澄迈县

  澄迈县老城镇妇联邀请海南全民健康宣传服务中心陈文壮老师进行健康急救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有12岁以下孩童的政府职工参与,陈文壮老师向家长们讲了儿童意外伤害急救常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昆虫进耳道怎么处理、鼻内眼内有异物怎么处理、惊厥怎么处理、烫伤怎么处理、休克怎么处理。各位家长听完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澄迈福山镇妇联联合团福山镇委、镇禁毒办、镇综治办、镇民政办、镇社区教育学校到红光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庆“六一”拔河比赛活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讲读禁毒预防教育读本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活动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环保宣传进校园,让同学们关注生态环境、爱护环境,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琼海市

  琼海市妇联以多种形式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琼海市妇联邀请琼海市万泉河书画院副院长洪维义、全国著名模特高级教师郝春梅到万泉镇嘉文学校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体验课堂,分别就美术、形体礼仪进行教学授课;5月21日、5月27日,琼海市妇联分别在阳江镇岭下村委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近50对亲子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育书香·强国复兴有我”迎“六一”暨端午节亲子阅读活动,通过诵读红色故事,学习历史、学习先烈精神,厚植红色基因,培育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家国情怀,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组织营造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5月26日,市妇联联合市工商联、市工商联青企会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在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22年“迎六一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孩子们捐赠文具、玩具等一批节日礼物,让这群特殊的小朋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5月30-6月1日,市妇联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13名,为他们送上粽子、饼干、牛奶、糖果、油、文具等物资,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阳光生活、爱护长辈,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5月29日,由琼海市文明委指导、中共琼海市委文明办主办、琼海市妇女联合会协办的“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在琼海市环球春天广场举办,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开设文明跳蚤市场、文明城市宣传、颁发文明小卫士勋章环节,让广大家庭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助推琼海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