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各地开展“六一”主题活动(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30 22:47:0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南各地妇联开展“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文昌市

  5月21日上午,文昌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爱国梦想”六一参观研学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困境、留守儿童及孤儿等困境儿童,参观文昌市航天科普中心、文昌孔庙、张云逸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科技发展的成就和文昌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操,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26日下午,文昌市委常委、文城镇党委书记王一杨深入文昌市文城镇下山村委会青园杨村看望慰问部分留守、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走访慰问中,王一杨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守、困境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孩子们胸怀理想,好好学习,增强本领。慰问过程中,王一杨再三叮嘱随行的市妇联、文城镇有关负责人,要全力做好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让关爱少年儿童成为社会共识,形成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最大同心圆。

定安县

  定安县妇联携手定安县机关幼儿园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性侵安全教育和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年龄阶段的特点,采用图片讲解、幼儿演示的方式,让幼儿在教育活动中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并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私密部位”,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活动,共筑儿童安全防线,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定安县妇联还联合县教育局、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和爱心企业,走进定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儿童陪伴成长情暖六一”慰问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定安天安实业有限公司给学校的每个孩子送上了牛奶、饼干等食品,以及爱心文具和益智玩具,并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活动中,县妇联副主席肖旭给现场的家长们送上了一场生动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过程和法律的主要内容。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县妇联主席符小燕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特殊群体更多的关爱,也呼吁家长们能给予这些孩子多一份精力,多一份爱心和耐心,科学教育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海口市

  5月26日上午,2022年第六届海口“以爱之名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上,主办方携手爱心企业带着爱意满满的礼物来到海口东山中心小学。海口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樱茹,爱心企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以及海口网工作人员一起将“微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王樱茹现场鼓励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六一’即将到来之际给孩子们‘圆梦’,希望孩子们能体会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将来也能将爱心传递出去,更好地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关心、关爱这些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王樱茹表示。活动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日报社主办,海口文明网、海口网承办,活动将持续面向全市多个困难家庭,收集困境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的微心愿,并在“海口微心愿网络公益平台”发布,以“微心愿”为媒介,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积极参与到圆梦公益行动中来。

澄迈县

  澄迈县妇联开展2022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日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桂根小学3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县妇联副主席曾小霞出席本次活动并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曾小霞副主席向孩子们表达了深切地关心,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并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快乐成长,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有奖知识竞答、一对一访谈、派发宣传品和展示并讲解国家安全展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控烟和国防安全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乐东县

  乐东县妇联联合县工会、团县委、县科协到大安镇昂外村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和科普活动,为困难儿童家庭送去温暖问候和真诚的关怀,并鼓励困难留守儿童好好学习。县妇联副主席杨恋英与昂外小学的师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并送上了书包、书籍、牛奶等儿童节慰问品,随后又开展丢手绢、拔河等一系列校园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还带去了垃圾分类、防溺水、预防校园欺凌等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分类,将身边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有效准确地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白沙县

  白沙县妇联联合县税务局开展“六一”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县妇联主席吴海英率慰问组一行与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孩子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保持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还为他们送上米、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共慰问全县147名困境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困境儿童心里,让其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浓浓的关爱中无惧生活里的困难,幸福快乐的成长。

文昌市

  5月26日,“文昌市侨胞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在龙楼镇航天大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分发了书本、牛奶等慰问品。文昌市龙楼镇妇联主席张晓红表示,龙楼镇将继续发挥“侨胞之家”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作用,聚侨情,借侨力,通过开展会议宣讲、心理辅导等活动,提高龙楼镇家庭教育水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文昌市侨胞之家示范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当天还召开了文昌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驻点专家第一次会议及家教家风建设课堂。

陵水县

  陵水县各级妇联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椰林镇妇联邀请老师通过视频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重点向孩子家长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应对、如何分辨等内容,提高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隆广镇妇联邀请三十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及家长共同参加猜谜语、“赶小猪”“袋鼠跳”、水中夹珠子等亲子趣味项目;本号镇妇联联合本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政站、文化站、社工站,邀请了省级著名专家鞠长荣、郭春玲老师为三十余名儿童家长在本号书苑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阅读、诗歌朗诵活动;新村镇妇联进村入户为42名困境儿童、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别送上牛奶、饼干、发放慰问金。向监护人仔细询问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发奋学习长大后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通过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体验到亲子合作互动的乐趣,增进亲子关系。

万宁市

  万宁市后安镇开展“六一”儿童节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和孩子、家长们温情交流、暖心互动。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防患之心。活动最后,由六底村妇联主席叶美玲及伊尚美美容养生工作室团队为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29名孩子和1名重病妇女送上大米、油、红枣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希望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并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