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开展“妇女+社区+家庭”宣传模式 营造家庭教育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0 20:14:00

  5月18日下午,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海口市秀英区妇联、秀英街道妇联和秀中社区妇联一起,深入秀英街道秀中社区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秀英巾帼志愿者深入秀英街道秀中社区挨家挨户去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义。“阿姨,您好!这是《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立法啦,您可以跟家人共同学习。”秀英巾帼志愿者们面对面,耐心的为家长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和核心内容,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广大家长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全面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营造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秀中社区家长学校,还开展秀英区2022年“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之好家风好家教讲座。“朋友们,家庭教育以前是家事,现在已经上升为‘国事’了。”海南生涯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海口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曹俊老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以自己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妇女和家长树立家庭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