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联《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0 20:09:00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9日至30日,儋州市妇联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5月9日至15日通过线上家庭教育视频传播结合家校社联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家长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本次活动的家庭教育宣传视频由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茶山项目点录制,在全市110所学校(包含各个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配合下,招募参与本次线上活动的家长近4万人,截止17日下午,活动视频播放量达3.4万人次。 
  本次线上活动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重点围绕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倡导儿童权力保护等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大大增强了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传播效应,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转化为家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

  5月13日下午,儋州市妇联邀请了海南泽南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符煜东走进儋州市美城公司开展普法宣讲,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目的、框架结构和所规定的内容,从“为什么制定出台促进法”“促进法怎样为家长赋能”“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等方面展开,分享了一些家庭教育的成功案例,使家长们更加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概念、父母的主体责任以及家庭教育的内容和方法。
  家庭教育作为教育的开端,不仅关乎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安宁,还关乎着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社会的和谐。接下来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茶山项目点要延续家庭教育宣传周热烈的学习氛围,继续开展线下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把法律要求、科学理念、正确方法送到家长身边,并针对家庭需求开展个性化的咨询服务,为家长育儿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