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中县妇联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9 11:17:19

  5月11日上午,琼中县妇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王卫主持,县妇联全体干部和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沈晓明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报告。
  会议指出,报告提出了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立足海南实际、聚焦发展所需,为海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重要科学指引,为推进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坚定了决心。
  对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王卫强调:县妇联全体干部和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宣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具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好线上线下的妇联宣传矩阵,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中凝聚巾帼力量。二要立足岗位,积极主动作为。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扣省妇联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妇联干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热情的态度、以创新争优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高质量完成家庭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困境妇女儿童救助、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创业就业以及“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等工作,助力把琼中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绿色高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