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2022年琼中县什运乡南平村委会养老护理员(初级)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2 10:40: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琼中县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引导广大妇女掌握技能、增强本领,同时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推进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从而吸引更多劳动者从事家庭服务行业,5月9日上午,琼中县妇联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服务中心、什运乡人民政府举办的“2022年琼中县什运乡南平村委会养老护理员(初级)培训班”在妇联帮扶点什运乡南平村委会正式启动,什运乡南平村5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标是坚持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持证上岗的原则组织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确保培训质量。
  培训旨在切实提高养老护理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使现有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养老护理员素质普遍得到提高,达到持证上岗的要求,逐步满足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需求。培训将围绕老年人照护技术、营养膳食等方面展开,授课采取理论结合实践操作,案例分析、常见疑难问题解答等方式,帮助学员掌握居家老年人生活护理照料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并将职业道德教育贯穿于教学各个环节中。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按照“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化拓展“查破促”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聚焦妇女就业创业问题,将妇女技能培训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定期举办实操性强、就业前景好的技能培训班,扎实推进我县妇女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我县待就业妇女增加就业门路,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娘家人的贴心服务,更好的助力全县经济发展,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受益,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