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基本实现“妇女儿童之家”村级全覆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1 17:24:00

  “环境布置得很温馨舒适,小朋友很喜欢过来玩,还能学到不少有趣味的文化知识。”近日,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内的“妇女儿童之家”格外热闹,市民林女士指着最近刚投入使用的优谷朗读亭说,孩子们非常喜欢这种体验式的快乐阅读方式,不仅可以记录生成留声卡,还能分享孩子们童真童趣的美好瞬间。
  无独有偶。连日来,在白沙七坊镇查苗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这里的小朋友“人气”同样也十足。专职管理员王美萍介绍,每逢周末或节假期,有时会有近百人次前来参加活动。最让小朋友们期待的是,每到月底,来这里参加活动还有机会获得文具盒、笔记本、零食等小奖励,而家长们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能在此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聆听家庭教育讲座等。
  白沙妇联主席吴海英介绍,自2015年3月白沙首个“妇女儿童之家”在细水乡福门村委会揭牌投用以来,截至2021年底,全县已基本实现“妇女儿童之家”村级全覆盖。下一步,白沙妇联将协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这一阵地,不断优化管理方法,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打造良好的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擦亮白沙“妇女儿童之家”这张巾帼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