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妇联走进加茂镇共村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1 17:23:00

  1月1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联到加茂镇共村开展2022年“好家风进万家”送对联暨定点帮扶活动、“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2022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等“迎新春”系列活动,丰富帮扶村的文化生活,增添春节节日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50名小朋友介绍了灯笼的传说,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互相交流、沟通、研究,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一个个特色的红灯笼制作完成了。
  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他们很开心,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制作的灯笼送给自己最爱的人。此次灯笼制作活动,主要以传承传统文化的活动方式来迎接佳节。
  家庭教育志愿者围绕《儿童寒假安全防范》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从孩子们身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出发,如用电安全、烟花爆竹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等,教育孩子们要懂得保护自己,希望孩子们安安全全、开开心心地过一个吉祥年。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3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创作书写歌颂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家风家训家教等各类春联180幅,获得村民的喜爱与好评。
  活动还为村民们发放了禁毒、《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