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陵水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开展2022年“送法进万家 依法带娃”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1 17:14:00

  春节将至,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1月18日,陵水县妇联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光坡镇老欧坡村开展2022年寒假“送法进万家 依法带娃”活动。
  县妇联主席符小玲表示,希望家长们珍惜此次机会,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合法履行家长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进家长与孩子们的亲子关系。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符丽丽为家长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义,让家长们对自己的家庭责任有一定了解,树立起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随后结合防溺水、防性侵等案例,通过一件件教育故事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陵水县妇联将继续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进农村、进学校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