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妇联多形式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9 17:08:00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近期,屯昌县妇联多形式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服务活动。
  “青春期暖心包”呵护乡村儿童公益行动
  2021年12月6日,县妇联联合海南大学MBA联合会、屯昌县六一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青春期暖心包”呵护乡村儿童公益行动,活动为新兴中心小学、岭前小学、新雄小学三所小学六年级109名女童送去了每份价值100元的“青春期暖心包”。活动主要是为乡村女童提供安全健康的生理期卫生用品和青春期科普知识漫画书,帮助乡村儿童正确认识和度过青春期。活动中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公益课堂,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对即将步入青春期的乡村儿童开展性教育课堂,课堂上,讲师讲解了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性侵、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遭受性侵之后该怎么办等内容,课堂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生理安全意识和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卫生健康包”关爱困境儿童行动
  2021年12月19日,县妇联联合县民政局、屯昌六一社工开展“卫生健康包”关爱困境儿童行动,组织16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给屯昌县内10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总价为1922元的“卫生健康包”(包含牙膏、牙刷、毛巾、指甲钳、洗发沐浴露、洗手液、梳子)、食用油、大米和其他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衣物和玩具。该行动旨在提升困境儿童卫生健康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树立干净整洁的卫生观念,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儿童关爱行动
  2022年1月16日,县妇联联合县民政局、屯昌六一社工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儿童关爱行动,该行动旨在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困境儿童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帮助家长儿童提升法治素养,不断深化“把爱带回家”活动,切实帮助困境家庭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入户过程中,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每到一处,便与家长促膝长谈,了解生活情况及家庭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保持健康,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并用宣传折页向家长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与孩子们沟通时,则是耐心细心地一起互动,面对面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做孩子们亲近的朋友。这次关爱活动,送上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新年问候,也让入户的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本次行动,共有29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为屯昌县内18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送去了总价为3989.6元的慰问礼包(包含洗护用品、食用油、大米和书籍、衣物和玩具)。
  下一步,县妇联将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服务,继续践行“把爱带回家”理念,让更多缺乏情感陪伴、家庭监护能力不足的儿童在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之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