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孝善楷模”新春座谈会在文城镇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9 17:07:00

  1月17日,由文昌市妇联、市孔子学会联合举办的“孝善楷模”新春座谈会在文城镇召开。市孔子学会会长林尤潮,市妇联、教育局、旅文局、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妇联主席,2021年度“孝善楷模”,祠堂文化工作者代表及孔子学会理事等参加会议。
  会议揭晓了2021年度孝善楷模、2021年度开展和弘扬优良家风工作先进单位,文城镇梁召玉、林叶等24位孝敬父母的好媳妇、好子女被授予“孝善楷模”称号,文城、会文、东阁、龙楼、潭牛、文教等镇妇联获评先进工作单位,会上为获评“孝善楷模”以及先进工作单位颁发纪念牌匾,并号召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
  市妇联副主席王喜变在会上发言,她表示,祝贺获评的“孝善楷模”和先进工作单位,希望她们继续发扬、再接再厉。并强调,一年一度的“孝善楷模”评选活动旨在践行孝、善之举,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希望各镇妇联继续挖掘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优良社会风尚,为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林尤潮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孝善楷模”评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孝善文化长期影响着我国的社会和民风,弘扬孝善文化、传承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期盼,只有把“孝”这个文化弘扬下来,家庭才能够和睦,社会才能更和谐,希望大家共同致力于传承孝善文化,为创建现代文明家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