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调研省农业科学院,推动成立妇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4 10:57: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精神,了解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及系统内下属单位女性基本情况、日常引领服务联系女性工作人员情况,推动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更好引领服务联系女科技工作者,12月21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带队赴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开展调研,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燕华一起调研,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妇工委负责人、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工会及女职委委员、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海南省热带动物繁育与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中心。女科技工作者介绍了她们牵头负责的家禽、家畜养殖和引进种植菠萝蜜等项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女职工委员会成立情况、系统内下属单位女性概况和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对她们在举办培训班提升女科技工作者能力、关心关爱女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女职委发挥作用情况、如何更好引领服务联系女科技工作者、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及女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和家庭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林英姿感谢农科院党委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她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农科院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为成熟,在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妇工委的指导下,尽快按程序成立妇联,有利于更好地引领联系服务妇女。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妇女心向党,为党凝聚妇女群众人心力量,通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宣传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进一步引领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增加妇女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发挥科技行业女性的作用和优势,引领女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建新功,在海南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四是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在农科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积极参与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和巾帼文明岗等典型选树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女性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平台和阵地作用,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更多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脱颖而出,成长进步。

  周燕华表示,省农科院女科技工作者较多,她们兢兢业业,在各自的科研领域辛勤耕耘,取得了不少的成果,为海南农业科研贡献了巾帼力量,省农科院将尽快成立省农业科学院妇联,继续关心关爱支持女科技工作者,推动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为她们搭建平台,更好地引领联系服务女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