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赴海口调研两新组织建立妇联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7 09:28:00

  为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立妇女组织的通知》,了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情况,12月14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带队赴海口调研指导两新组织妇联建设工作。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四级调研员唐军、琼山区妇联及海岛森林酒店负责人、妇联主席参加调研。

  调研组赴两新组织妇联调研点——琼山区森林文旅集团了解相关情况,听取公司发展情况、成立妇联以来获得的荣誉以及开展妇女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参观海岛森林酒店企业荣誉展示厅、党员之家、职工书屋等。

  座谈会上,徐应新汇报了海口市妇联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她表示,在省妇联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海口市两新组织妇联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海口市共建立了54家两新组织妇联,更好地实现了党建带妇建、妇女工作与企业经济效益同步健康发展的目标。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两新组织建立妇联和发挥作用情况、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原因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大力推动在企业、商圈、园区等领域建立妇联,进一步拓展海口市两新组织妇联的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织密妇联组织网络的做法,也肯定了森林文旅集团妇联在女员工发展、维权、抗击新冠疫情、禁塑垃圾分类、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和助力扶贫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调研组要求,一是两新组织妇联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妇联组织职责,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政策方针,增加两新组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企业妇联应有的贡献,发挥旅游行业妇联的优势,进一步在禁塑和垃圾分类、家风家教传承、儿童公益活动、妇女权益保护、预防儿童溺水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海口市妇联要继续大力推动两新组织妇联组织的覆盖,尤其是行业中建立妇联,将两新组织妇联干部纳入培训范围,提高做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妇联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建功。通过更多两新组织妇联的组织建设凝聚妇女力量,使两新组织广大女性与时代同行,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