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19:40:00

  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部署“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于12月14日共同召开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会、举办“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式,就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进行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我省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召开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出席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活动要求作工作部署。

  关于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陈桦指出,一是会后要及时传达汇报。要向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沈跃跃同志的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好家庭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工作安排,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要着力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各级政府妇儿工委要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加强会商机制建设,有效推动家庭教育深入持续开展,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奉献力量。

  陈桦就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提出要求,要抓住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重点开展四个方面活动,一是强引领,品德育人;二是送家教,依法带娃;三是护安全,守望童年;四是暖童心,让爱留守。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职责任务,共同努力推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平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