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9 12:44:0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促进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全面推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12月7—8日,2021年海南省妇联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在定安县春阳假日酒店举办,来自定安县城乡和农村的有从事家庭服务行业意愿的农村妇女和下岗女工、正在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希望提升技能的家政从业人员等60人参加培训。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林起盛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海南海泓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从职业概述、市场需求与发展前景、服务心态与礼仪、新生儿保健与护理、0—3岁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收纳、家庭常见病护理等方面,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进行授课,提高学员们的家政服务水平和能力。

  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们转变从业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职业道德与素养,成为掌握专业家政服务知识和技能的岗位能手,促进就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巾帼贡献。在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发表学习感言,展示学习成果。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