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培训班提升“妈妈训教团”法治能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8 12:39:00

  12月7日,由海南省妇联、海口市妇联、海口市国资委开展的海南省“妈妈训教团”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妈妈训教团”成员、市国资委系统“巾帼志愿者”及海口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各区妇联共多90人参加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主持。

  林英姿在开班致辞中鼓励“妈妈训教团”成员通过培训创新思维、扩宽思路,提升能力,并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绽放巾帼文明之花。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普法、禁毒、防艾等主题,邀请了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海燕讲授《心的力量——与社戒社康人员的沟通技巧》,海南医学院牛莉娜教授讲授《携手防艾 终结艾滋——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扎实做好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品牌工作,凝聚更多的巾帼志愿服务力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为助力“平安海南”建设作出巾帼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