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深入海南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08:56:17

  12月4—5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在海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调研。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参加调研。
  杜芮一行先后来到海口市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海南藤后实业有限公司、海口骑楼小街、琼海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等地了解妇女参与禁塑和垃圾分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在海口市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杜芮一行调研省妇联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情况,了解“妈妈环保团”志愿者们参与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并带动更多群众加入环保公益活动的情况。在海口骑楼小街的海南藤后实业有限公司,杜芮强调要培养一批带头人,把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创业新精神发扬光大,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巾帼作用。在琼海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杜芮表示,琼海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作为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广大妇女要爱党、爱国、爱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变化和切身感受,谈心声、话新貌,共同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体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杜芮强调,要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广泛开展好家风故事宣讲等,弘扬勤劳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涵养良好村风民风。要心怀“国之大者”,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联系服务好广大妇女,帮助妇女获得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引领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兴农,以科技推动乡村振兴,用科技助力创业创新,引导更多女性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