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深入儋州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2 11:28:43

  11月30日,海南省妇联以“宪法进社区”为主题,通过邀请专家为妇联干部授课、到乡村开展法治宣传等方式,在儋州市南丰镇油文村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中,林英姿等一行为村民发放《宪法》《反家暴法》《民法典》《无毒防毒 健康生活 ——致全县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禁毒倡议书》《禁毒,我先行 家庭禁毒读本》等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倡导妇女群众要积极学习法治知识,增强自我维权意识。村民们踊跃参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制品200余份,参与互动群众近100人。

  当日下午,省妇联在儋州市西部家庭服务中心开展“12·4”宪法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中营造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共识。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林必恒详细解读了《宪法》的性质和地位、中国宪法发展历史、宪法与公民生活等方面,儋州市各乡镇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两新组织妇联主席、那大镇村(社区)妇联主席80人参加活动。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