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2 11:20:39

  12月1日,海南省妇联召开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共同举办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妇联召开的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主持会议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以及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沈跃跃同志和王晓晖同志的讲话,并将本次会议精神以书面形式向省委汇报。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宣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贯通起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和多种形式宣传宣讲;12月上旬将举办全省各市县区妇联主席以及妇联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六中全会精神。三是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推动海南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入分析研究自贸港背景下城乡家庭结构、理念、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发展变化,结合现代家庭和重点群体普遍关注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做亮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等品牌,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打造文化家庭、爱心家庭、廉洁家庭,努力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度,努力推进家庭成为自贸港建设最坚实的基石;拟在全省各市县选择一些社区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试点,形成以党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为引领,以“家的感觉”系列产品为支撑,打造邻里和睦、互帮互助、以家为本、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会上,种润之还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共建自贸港的智慧力量》的宣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