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下一阶段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2 11:19:59

  12月1日,海南省妇联召开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冯飞同志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三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妇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下一阶段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主持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以及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在全面完成省妇联动态问题台账的基础上,继续持之以恒抓整顿、真刀真枪抓落实、比学赶超不服输、举一反三想办法,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活动下半场”,向全省妇女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要总结提炼问题发现、难题破解、经验推广等做法,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良好机制,转化为各级妇联干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支持干事”的实际效果,转化为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凝聚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强大动力。三要继续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陈出新,把妇联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点特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心下移,面向基层,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关心妇女疾苦,把握她们的实际困难,从解决广大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将妇女儿童在教育、就业、参政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纳入规划并抓好落实,进一步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