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在海口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3 11:40:00

  10月11日,海南省妇联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在海口举行。省妇联一级调研员杨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女学教育实业天使投资人、全国妇联妇基会原“华夏母亲教育基金”发起人、海南财智女学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韩艾桐,海南华夏财智女学教育联盟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杨娟首先欢迎海南华夏财智女学联盟的企业代表在海南落户,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她表示,省妇联非常重视女性创业就业,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创新创业决策部署,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好时机,联合有关单位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从2019年到今年连续举办了3届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释放创业热情和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对大赛进行了升级,配套了女性创业峰会、女性创新创业集市、女性创业栏目“创业海姑娘”、女性创业培训“凤凰商学院”、女性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女性创业导师智库、女性创新创业促进会7项内容,以及一项大赛升级服务,即“陪伴成长”乡村振兴巾帼创业项目品牌打造计划,全方位为女性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创出自贸港女性大赛品牌。2021年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总决赛将于10月23—24日在海口举办,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欢迎各企业代表关注助力赛事。她表示,一是女性企业要抓住机遇,用巾帼之力拼出自己的人生梦想,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海南省妇联将为女性企业家提供多样化服务,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发展热潮;三是希望各位朋友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海南自由贸易港这一创新创业的机遇和沃土,共赢未来。

  韩艾桐代表企业对省妇联“娘家人”关注关心企业发展表示感谢,海南自贸港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是前所未有的,明显的区位优势,以及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提振了企业投资的信心,期待在海南落户发展壮大。各企业代表也纷纷结合各自创业经历,深入交流经验,畅谈体会,并表示对海南这块热土充满了创业激情。

  座谈会上,杨娟对华夏联盟参加援豫的企业奉献爱心给予肯定,并给爱心企业代表授予捐赠荣誉证书,希望企业能继续支持海南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并引发洪涝灾害,海南省妇联发起“防汛抗洪,豫爱同行”募捐倡议,号召海南爱心人士及广大妇女姐妹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帮助河南受灾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渡过难关。海南华夏财智女学教育联盟积极响应省妇联发起的募捐倡议,紧急发起“援我中原,共筑家园”义捐活动,联动全国各地爱心姐妹,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短短3天时间就募集到8万余元善款和价值数百万的食物、药品、日用品等急需物资,并陆续将各种物资送达河南一线灾区安置点,把海南女性的赤诚与热情传递给了河南受灾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