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传播海南品牌声音,塑造自贸港品牌形象——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海口赛区决赛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30 22:32:00

  9月30日,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海口赛区决赛在海口圆满落幕。海口赛区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等单位指导,海南省质量协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承办。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一级调研员杨娟出席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品牌专家、媒体、企事业单位代表共百余人现场观摩决赛盛况。

  围绕“新格局 新动能 新优势”主题,以征文、演讲、短视频、微电影四种形式讲述,在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参赛企业积极创造品牌新价值,打造竞争新优势的故事。参与本次大赛的作品共计83个,其中微电影16个、短视频21个、演讲24个、征文22篇。历经半年多的筹备和遴选、复赛,23家企业30个作品进入海口赛区决赛。

  选手们通过激烈角逐,结合PPT、视频和音乐等多种形式进行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或娓娓道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引起了全场的情感共鸣,不仅诠释了企业的品牌理念,也表达了选手们对企业品牌的认同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自豪感。最终演讲组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海炼故事》斩获一等奖;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双有爱有未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一路上由你》斩获二等奖;白沙灿然黎锦手工艺专业合作社《传承黎族文化 巧手织造幸福生活》、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英雄如你》、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领军创意展风采  借势自贸展翅飞》斩获三等奖;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佳组织奖、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品牌风采奖、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品牌创意奖;海南省妇联等19位相关厅局、商协会和媒体代表荣获优秀推荐者称号。

  赛后,组委会将推荐演讲、征文、微电影和短视频部分获奖作品参加全国突围赛和全国总决赛。

  海口赛区各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的精彩演绎和呈现,凸显了海南自贸港品牌建设,在传播海南品牌故事,弘扬海南品牌文化,提升海南品牌影响力,增强海南品牌发展信心,坚定海南自贸港品牌创新理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