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与建行海南省分行创新推出“巾帼自贸贷”专属金融服务 支持妇女创新创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30 09:15:00

  9月29日,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巾帼自贸贷”发布会在海口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吕嘉出席会议并讲话,现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妇联发展部、宣传部负责人、各市县妇联主席,建行海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各市县建行负责人参加仪式。

  许振凌指出,近年来省妇联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创业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举办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陪伴成长”乡村振兴巾帼创业项目品牌打造计划,不断深化巾帼创新创业行动,搭建海南女性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此次省妇联与建行海南分行加强全方位合作,开展“巾帼创新创业金融支持行动”,推出“巾帼自贸贷”专属金融服务,努力实现“三年、五千户、三十亿”的目标,即在2021年至2023年三年期间服务不少于五千户女性企业,提供综合信贷支持超30亿元。这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女性经营小微企业及女性创业者的好事实事。许振凌强调,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加强与海南建行各分支行的沟通联系,共同开展好“巾帼创新创业金融支持行动”,使有贷款需求的创业妇女早受惠、早受益;希望海南建行各分支行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信贷资金、服务网络等优势,为我省优秀女性企业家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希望全省创新创业姐妹们充分利用“巾帼自贸贷”的优惠和便利条件,把自身的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好、经营好。

  吕嘉表示,建行海南省分行高度重视“政银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普惠金融工作、妇女事业作出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金融部门和妇联组织的协同作用,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促进妇女事业发展,联合海南省妇联创新推出“巾帼自贸贷”专属金融服务,重点支持获得“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的优秀女性企业家,“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参赛企业、巾帼示范基地优秀女性创业者等,对各级妇联推荐企业贷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手续简便、上门服务、快速放款、阳光透明、高质低价”的信贷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水平。

  现场,建行海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项目负责人对“巾帼自贸贷”产品进行详细介绍。

  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妇女创新创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决定开展“巾帼创新创业金融支持行动”战略合作,搭建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团结带动广大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巾帼贡献。“巾帼创新创业金融支持行动”主要提供三大服务,一是创新推出“巾帼自贸贷”专属服务,提供“以税授信”“支付即贷”“开户即贷”“以房授信”“成长之路”等多款产品;二是联合开展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搭建政府、银行、企业沟通的桥梁;三是开展“金智惠民”妇女双创公益讲座,针对创业妇女群体开展惠民培训,普及金融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