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沉浸式”学习救护技能,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成果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30 09:08:00

  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26日下午,2021年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关爱行动——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云课堂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现场录制。
  现场,海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晋玲、海南青少频道总监梅纳、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校长潘华莉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海口作为滨海城市,白沙门公园、假日海滩等都是市民喜爱的景点,让家长朋友、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了解急救措施,以及如何自救等预防溺水基本知识尤为重要。现场的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堂就从“关于防溺水,你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这个话题”展开。
  来自海南省急救培训中心现场急救行动指南导师吴丛和符亚丽向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容易发生溺水的地方、溺水的种类以及溺水人的的状态等知识,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溺水自救和救护技能,提高了自救和避险防灾的能力。通过现场自己动手实践、操作,不少家长、学生表示很有收获。
  活动最后,在符亚丽讲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同读防溺水“六不”小知识。
  据了解,2021年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关爱行动已陆续深入全省溺水高发的18个市县村(社区)开展巡回宣传;本次“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云课堂”将于国庆期间正式上线,将预防溺水的知识传遍千家万户。
  接下来,省妇联还将联合省教育厅,开展“我是防儿童溺水宣讲员”选拔大赛,届时,本省取得《游泳合格证》的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的在校学生都可以参与哦!




 


  来源:海南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