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专家指导,助力巾帼创业,2021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走进儋州、陵水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2 10:29:00

  “什么是企业文化?如何挖掘自身优势?”9月8日至10日,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活动在儋州市和陵水县举办。培训通过导师演讲、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参会的创业女性介绍2021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创业指导培训,激发她们创新创业热情。海南省妇联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林起盛、儋州市妇联副主席钟金玉、万宁市妇联主席陈海燕、副主席符远飞,陵水县妇联副主席何坤萍、儋州市妇联宣传和发展部部长黄颂灵,天道创服集团副总裁邱海盛,培训导师杨讯、王胜蓉、李抒吟、陈铭浩出席,儋州市、陵水县和万宁市三地近100多名创业女性参与培训。

  林起盛指出,今年是中国建党100周年,在百年发展历史征程,巾帼力量从未缺席,许多巾帼创业者把实现自己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巾帼创业者能及时把握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会,点燃创业梦想,展示巾帼风采。

  钟金玉表示,本次大赛开展的创业培训,对于儋州市创业女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深入了解大赛的同时,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拓宽了创业知识范畴,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对自身项目品牌提升、产业发展壮大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增强了她们参赛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邱海盛从大赛背景、赛程规划、报名条件等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全面介绍,加深参训学员们对大赛的了解。

  在培训环节,杨讯以《企业文化建设》为题,阐述企业文化的价值和建设过程。王胜蓉从我是谁、关于优势挖掘、自我规划策略三个讲述《角色优势挖掘,实现精彩人生》,并以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引导参会嘉宾如何对自我进行清楚的认知,呼吁广大创业女性要调整好心态,挖掘自身优势,更好的实现精彩的创业人生。陈铭浩以《商业模式创新设计》为题,阐述“创新”的核心意义,帮助巾帼创业者深刻理解商业模式创新设计在创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李抒吟从什么是企业文化和企业文化形象体系、企业形象文化如何建成三大板块,讲述中国企业文化发展阶段和企业文化的塑造要素,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创业心得。

  培训结束后,参会创业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我们是一个平均年龄超60岁的妈妈团队,今年以粽子作为参赛项目,今天过来就是为了了解大赛的具体情况,学习创业知识,认识自身不足并加以改进,争取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身边有很多创业姐妹缺乏一个展示的舞台,本次大赛的举办,在提供展示机会的同时,还能结识更多领域的创业姐妹,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一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力。”

  省妇联一行还走访了海南妍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陵水怡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模式、产品类型等。作为陵水县巾帼创业代表,海南妍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方瑜表示作为巾帼创业者的一员,深谙其中的不易,但只要做出选择了,就要坚信坚持就会有所成长和收获。

  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还在持续进行中,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设置10场线上课件和10场实地宣讲,旨在号召广大巾帼创业者积极参赛,发现更多不一样的“自己”。目前已进行至中期阶段。9月14日,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将走进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