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找准问题 主动作为 海南省妇联推动“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见成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7 08:21:00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动力,海南省妇联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出任务事项清单,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推动“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见行见效。截止目前,省妇联“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事项清单27项,已经完成6项,正在推进落实21项。

  一是精准查找抓重点。省妇联紧扣妇女儿童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梳理出“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事项清单27项,其中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农村妇女素质提升等涉及妇女发展的有10项;救助“救急难”患病贫困妇女儿童、预防儿童溺水等涉及妇女儿童健康的有8项;家庭教育指导、寻找“最美家庭”等涉及家庭工作的有5项;妇女来信来访、儿童关爱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有4项。

  二是积极主动抓成效。省妇联积极主动作为,通过送宣讲、送关爱、送服务、送科技等,推动完成“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事项清单6项,分别是:继续办好巾帼励志中专班、实施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开展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活动、开展“把爱带回家”海南省儿童关爱“四送”活动、打造《她说》栏目和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唱支赞歌给党听”海南自贸港女性合唱比赛,把妇女儿童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措施得力抓落实。省妇联针对21项未完成的事项清单,分析原因,统筹谋划,确保“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事项清单推进落实。通过举办2021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巾帼家政领头雁培训班、组建“巾帼科技轻骑队、开展科技活动月、女性电商创业发展能力提升和视频直播电商女性培训班等,优化“1+7”创业服务模式,为创业女性投身自贸港提供良好条件,引导妇女参与现代化农业发展,帮助妇女提高家政从业技能。实施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健康海南 母亲行动”健康免费义诊送药、联合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赴市县免费为当地妇女开展乳腺彩超检查、儿童安全用药指导服务社区乡村行等,救助贫困妇女儿童和家庭,保障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权益。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阅读主题,“绿色家庭”创建行动等活动,厚植爱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