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建设“三清两禁一分类”家庭行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30 17:19:00

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品质生活,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和应尽责任。良好环境人人有责,家家有份,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省妇联倡议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三清两禁一分类”(家里清洁、庭院清洁、门前路面清洁、禁毒、禁塑、垃圾分类)行动:

  一、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倡导者。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们从学习做起,学习禁毒、禁塑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主动向家庭成员、邻里和朋友广泛宣传美化、清洁卫生理念;宣传禁毒和禁塑知识,宣传禁塑、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科学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实践者。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们从自家做起,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人人动手,人人动脑,率先垂范,带头整治自己家庭居住环境,做到家里清洁、庭院清洁、门前路面清洁。带头抵制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带头参与禁塑,绿色海南靠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海南的碧海蓝天、青山秀水。

  三、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维护者。希望广大妇女从行动做起,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对破坏环境卫生、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勇于说不、敢于抵制、坚决制止;对毒品要坚决抵制,莫沾毒品,莫交毒友,依法禁毒。

  姐妹们,整治环境,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迅速行动,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积极投身到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共建美好新家园,用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