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防汛抗洪,豫爱同行”募捐倡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5 17:15:00

海南省各界爱心人士、妇女姐妹们:

  7月16日起,河南多地遭遇大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多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并出现险情,多个水库超汛限水位,城市和多个乡镇浸泡在洪涝之中,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截止7月24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37个县(市、区)1373个乡镇930.5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8人、失踪5人。河南省已紧急避险转移81.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14.1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4.4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34.6千公顷。大量妇女儿童的家庭被大水冲坏,尤其是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周口市等洪水重灾区,不少房屋已完全不能居住。

  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妇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防汛救灾,海南省妇联发起“防汛抗洪,豫爱同行”募捐倡议,希望海南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创新创业女性、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广大妇女姐妹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河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豫爱同行,重建家园”公益项目,为河南省18地市受灾严重的妇女儿童家庭捐助灾后重建资金。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伸出援手,为河南受灾严重的妇女儿童家庭献出爱心,分担困难,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每个企业、每个人的绵薄之力,必将汇聚起救灾救援的强大力量,帮助河南受灾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渡过难关。

 

海南省妇联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