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快乐暑假 安全不放假!防儿童溺水宣传进行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4 10:10:00

  为强化家庭教育功能及家长监护责任,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溺水自救和施救方法,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7月19—21日,海南省妇联2021年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走进万宁、陵水、琼海、保亭四地,将安全教育送进校园。

  “想要开心地玩水的话,就必须要知道安全守则……”生动活泼的防溺水主题动漫一经播放就吸引了全场目光,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动漫视频,甚至还手舞足蹈起来。宣传片涵盖游泳时怎么选择游泳圈和救生衣、溺水时应该注意什么、如何自救、如何救助他人等预防溺水知识点,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

  在防溺水讲堂环节,应急救援专家进行心肺复苏、溺水自救和救护技能的讲解,现场学生及家长纷纷现场操作,提高自救和避险防灾能力。

  海南交通广播节目主持人乐宁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代表,现场为学生和家长讲解预防儿童溺水安全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加强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孩子们自信满满,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还热烈地相互讨论自己所学到的防溺水自救、救护方法。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异常高涨,这得益于防溺水动漫宣传片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接受、理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演讲、朗诵、合唱、舞蹈等节目表达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为将更多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带到各市县乡镇村落,将预防溺水的知识传遍千家万户,“乡村大喇叭”LED宣传车进行环岛宣传,通过滚动播放“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防溺水自救自护宣传片”“防儿童溺水警示教育宣传图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问卷调查,派发宣传单页,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帮助广大家长学习掌握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在遇到溺水时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安全知识方法,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海南省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启动仪式暨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将陆续深入全省各个市县的村(社区)开展。

  同时,还将组织防儿童溺水家庭线上总动员互动活动——“我是防儿童溺水宣讲员”选拔大赛;制作推广防儿童溺水主题歌曲;联动权威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矩阵全面开展活动宣传,营造家长、学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儿童溺水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