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1 09:09:47

  7月20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海南高速房地产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肖雄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强化学习,深刻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反复学习,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强化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常态化组织学习;省妇联党员、干部要成为学习型干部,自觉挤出时间学、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尤其用好“学习强国”深入学习;市县妇联要组织妇联干部、常委执委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一是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发挥“巾帼宣讲团”的作用,深入妇女,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二是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宣讲,发挥好“互联网+妇联”作用,“双管齐下”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妇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结合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等正在开展的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让红色基因在广大家庭和青少年中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做好转化文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广大妇女儿童在得实惠中感党恩、跟党走,重点落实列入省级“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清单、年度工作计划的项目,抓紧2022—2024年项目的谋划,更好地保障明年的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锻造妇联队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本领、提素质,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陈桦,以及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