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1年高素质女农民培训之女性电商创业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8 22:30:00

  2021年7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妇联,委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举办的2021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女性电商创业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海南各市县100名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女性结束学业。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杨娟、海南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廖子荣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杨娟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二是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电商创业能力;三是希望大家做妇女电商创业的带头人,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线下部分为期9天,采取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课程,主要针对农民群体互联网创业以及网络营销方向,重点开设直播运营基础与试播准备、数据流量运营及流量投放、短视频/直播运营基础知识与技能、农产品电商营销案例拆解、公域平台推广、创业创新意识等课程,引导学员循序渐进地掌握利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创业营销的方法。培训班还同步开设线上课程,开启弹性教学模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知识,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培训期间恰逢建党100周年庆祝日,培训班特增党史教育学习,邀请海南省史志馆主要负责人周晓浩开展党史教育讲座,旨在引导学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让农业插上文化的翅膀,飞向更高更远的未来”,来自海口的杨玉晓代表学员进行发言,感谢此次培训不仅让她学到了如何打造个人IP、电商运营、短视频制作等电商知识,还让她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扩大了“朋友圈”。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充分运用培训班所学到的知识,为海南农业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海南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2020年起,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妇联举办一系列海南省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目的是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女性生产经营带头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7月,省农业农村厅还将联合省妇联举办2021年海南省创新创业视频直播电商女性培训班,邀请湖南广电相关老师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