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直属第二幼儿园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4 10:32:34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在“七一”前夕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把红色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心中。

  支持幼教事业,确保儿童健康成长。6月30日下午,在“七一”来临之际,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一级巡视员杨翠霞来到省二幼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园内基础设施、食品安全、幼儿教育、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指导做好幼儿的保教工作,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主席妈妈们走到孩子中间,亲切询问孩子们在园学习和生活情况,期许孩子们能在人生最初的道路上幸福奔跑,做热爱党、热爱祖国、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的优秀“接班人”。种润之对省二幼开展的“党旗接力,代代相传”长卷画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老师们要自觉主动与时代同成长,为党旗添光彩,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革命故事讲给孩子们听,激励少年儿童心向党。

  省二幼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省妇联党组莅临幼儿园慰问指导,极大地激发了为人师者对传承红色基因、肩负为党育人之责的情怀使命,帮助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致敬百年风华为精神洗礼,书写初心使命,讲好红色故事,在教育教学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征程中贡献学前力量。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省二幼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开展了“七个一”的系列主题活动,即阅读一本红色经典故事、制作一份科创小发明、创作一张爱党爱国主题海报、开展一次“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亲子阅读活动、举办一场“党旗接力,代代相传”长卷画活动、朗诵一首爱党爱国的诗歌、传唱一首红色经典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