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各党支部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3 10:06:0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南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省妇联机关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集体学习并讨论交流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办公室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句话告诉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要相信马克思主义,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才能带领中国共产党“能”,正是中国共产党“能”,才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共产党的历史,接续我们党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的党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联部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建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绩卓著。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守志气、骨气、底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进。年轻人更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期待,找准定位,坚定目标,接过接力棒,自身努力学习尽快成长,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大家要认真思考如何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结合妇联工作,立足岗位,做好妇女事业,朝着共同的理想前进。还要立志向英雄楷模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发展部党支部

  百年前的中国,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百年后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回顾百年党的历史,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遭受重重磨难,依旧初心不改,如此不易、如此伟大。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的重要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人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感人至深。



宣传部党支部

  百年庆典,百年征程;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为什么我的眼眶常常饱含热泪,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为什么读这党史常常哽咽难鸣,因为对这党和历史深深的爱!
  曾经,她落后,贫穷,愚昧,任人欺凌,那又怎样?我依然爱她,依然有无数中华儿女为她抛头颅洒热血,依然有无数仁人志士为她奔走呐喊,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
  如今,她繁荣,富强,民主,文明,博爱,我更加爱她!我们的党就是伟大的党,我们的民族就是伟大的民族,一切奋斗,一切一切牺牲,就是为了伟大民族的复兴!



权益部党支部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乃至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带我们简单回顾了党的历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再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习总书记带我们深切怀念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让我感觉到了肩上重重的担子。时不我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就在今朝!时不我待,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就在今朝!
 


妇儿办(家儿部)党支部

  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人民意识,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密切联系群众,贴近妇女儿童倾听她们的心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她们身边;要增强责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创新,认真编制和推动新一周期我省妇女儿童规划,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厚爱和期望。
 


机关党委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我们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人民幸福作出了伟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在于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呼声是第一号令,人民需要是第一选择,人民满意是第一标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协助党组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助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紧紧抓住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这一重要工作,推进妇联各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够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省直机关二园党支部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经历了这么多的沧桑坎坷,无数的革命先烈为此前赴后继地献出了鲜血和生命,才能换来如今的家国安宁与幸福生活。星辰大海,征途漫漫,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工作中更加地尽心尽责,敢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