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2 11:40: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南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紧紧依靠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前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掷地有声的话语令在场所有党员干部职工激动不已。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自信、充满自豪,既是我们党向全世界的宣言书,也是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令书,是我们行动的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融入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领航我们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处在如火如荼的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海南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信念、信仰和理想,汲取力量和智慧,在作风整顿中,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中,找到妇联工作的着力点,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巾帼作用,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结束后,省妇联机关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集体学习并讨论交流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