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海南省妇联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2 11:35:28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南省妇联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喜迎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南省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会结束后,省妇联机关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集体学习,通过主题党日、座谈会等方式讨论交流学习感悟,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撰写心得体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几次热泪盈眶,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找准定位,坚定目标,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努力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日前,中共海南省妇联党组向全省妇联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妇联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在七一当周佩戴党徽,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光荣传统;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本色,砥砺前行。

 

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会前,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史相关内容和有关重要文件。随后,全体人员全程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9名荣获“七一勋章”的共产党员的相关事迹和精神。

 

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6月30日下午,海南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下属单位机关二园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幼儿和家长、离退休党员干部,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共分为“光辉岁月 千秋伟业”“巾帼向党 奋斗追梦”“铮铮誓言 初心如磐” “梦想接力 星火传承”四个章节,以情景式画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征程,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那些不平凡的感人时刻,让全体人员再次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文艺演出中,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为2017-2021年度省妇联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许振凌、林英姿为2017-2021年度省妇联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陈桦、杨翠霞为2017-2021年度省妇联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开展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还将分别率领相关党支部和部室开展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离休干部、以及定点帮扶村的老党员等,为符合条件的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她们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她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她们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日前,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战斗力,省妇联8个在职党支部全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以及在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全体党员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唱支赞歌给党听”海南自贸港女性合唱比赛

  6月18日,“学党史 颂党恩 唱支赞歌给党听”海南自贸港女性合唱比赛在海南省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各市县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妇联团体会员等37支优秀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女性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女性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巾帼之美,展现奋战在海南自贸港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热情。现场唱响的每首红歌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它浓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重述了党的丰功伟绩。

  通过合唱红歌的方式,增强广大妇女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她们铭记历史,引导她们“学党史、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妇女点燃梦想、追寻梦想、共筑梦想,为妇女释放创造活力。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16日,海南省妇联联合琼中县妇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前往琼中白沙起义纪念园瞻仰参观。在白沙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决心发扬“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全体党员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娘子军军歌》。在白沙起义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仔细参观每件实物、每幅图片,深度了解白沙起义时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战的历程,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随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题开启了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课堂”。

  当日下午,省妇联慰问琼中县红毛镇坎茂村委会、新伟农场2户困境儿童,并在红毛镇希望小学举行“少年儿童心向党”暨关爱儿童微心愿圆梦(琼中)行动,共同为100名困境儿童送去心仪的文具、体育用品、玩具等爱心“微心愿”礼物。

  省妇联还联合海南美年健康医院开展免费乳腺彩超检查活动,同时开展送健康下乡、禁塑及垃圾分类和普法宣传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受到大家交口称赞。

 

举行“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座谈会

  6月15日,省妇联“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妇联七届执委、全省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参会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安排,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助力营商环境、家教家风、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开展充分交流研讨,通过头脑风暴和激烈的思想碰撞,充分体现了妇联系统干部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妇女儿童工作、以“半边天”力量助力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下午,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来到海南省档案馆开展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了解不同历史时期的34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