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禁毒普法维权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2 11:19:58

  为认真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和海南省妇联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禁毒、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反家暴等维权工作和法治宣传,6月28日,海南省妇联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禁毒普法维权宣讲活动。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做了题为《学党史 明大理 妇联在海南自贸港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中勇担当勤作为》的专题宣讲,号召广大妇女姐妹在禁毒宣传中充分发挥巾帼力量,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远离毒品,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副会长、海南省禁毒讲师汪腾老师做了专业的禁毒知识宣讲,向大家详细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危害性。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宣誓,坚决以身作则,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将在各项工作中宣传禁毒知识。

  巾帼律师法治宣讲团成员宿金鑫律师为陵水县各级妇联工作人员讲授民法典、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并就妇女维权等问题进行讲解,增强基层妇女干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陈晋玲就维权工作的要求与方法做了专题讲解,分别从做好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普法工作、做好反家暴经常性工作、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落实防性侵“五项机制”、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与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维护农村妇女合法权益、消除妇女就业性别歧视、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等方面向大家讲授了普法、维权、禁毒工作方法,并对近期工作做了部署。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禁毒、普法、维权等工作任务和要求,学到先进的做法和经验,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了专业素养,增强了使命意识,回到工作岗位上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相关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